艺术学院“艺心”志愿者团队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382

本网讯(艺术学院 张倩)为扎实做好青年学生志愿服务工作,搭建起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近日,艺术学院“艺心”志愿者团队积极服务学生群体、联系周边社区,广泛开展宽领域、多形式、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彰显青春力量,凝聚青年担当。



创新形式 让志愿服务贴近校园

为持续深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反诈防骗氛围,“艺心”志愿者成立“校园反诈骗宣讲队”,自5月9日起,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反诈宣讲活动。五支小队利用每天晚自习时间,深入各班级进行分类别、分层次、分众化的讲解,全方位、多角度地提高同学们对各种诈骗手法手段的认识和了解,提醒同学们切实保护好个人财产安全,提高反诈意识和防范能力,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发挥优势 让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在5月20日这个充满浓情蜜意的特殊日子,“艺心”志愿者们来到青岛市李沧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发挥所学专业优势,为每对登记结婚的新人拍摄领证纪念照片,团队成员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寻找合适拍摄角度,调整恰当拍照姿势,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新人记录幸福时刻,定格美好瞬间。



深入社区 让志愿服务常态发展

5月21日,志愿者团队前往艺术学院志愿服务共建基地李村街道北山社区,深入社区开展“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控烟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张贴禁烟标识、发放禁烟资料,身体力行地劝诫居民自觉抵制吸烟行为,为创建无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随后,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公园,在李沧区老干部志愿者之家负责人鲍秀兰的带领下,秉承“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拾捡烟头、清理小广告,鼓励社区居民监督身边存在的不文明行为,提高环保意识和集体参与度,为创建无烟、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接下来,艺术学院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建立专业学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社会实践体系,引导广大学子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