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内驱力提升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504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李茵)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原动力,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内驱力提升月”系列活动。



科普视频探索内驱力提升支点

为有效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拓宽心理健康服务渠道,消除心理问题污名化,信息工程技术学院拍摄了大学生内驱力提升科普短视频,引导学生了解提升内驱力的方法和支点,主动作为、不断学习,在实现人生目标和理想的过程中传递正能量。



心理讲座唤醒自我发展意愿

邀请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宋学珍老师为全体学生进行《唤醒内驱力,遇见更好的自己》专题讲座。宋老师就内驱力进行解读,并针对如何提高内驱力给出具体建议,激励学生通过提高内驱力,提升主动发展自我的意愿,从而不断地成为更好的自己。



卫生习惯计划促进行为养成

开展宿舍35天卫生习惯养成计划,通过对学生宿舍环境的整顿,让学生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宿舍卫生意识,建立信息共享机制;联合心泉工作站共同关注学生心理健康情况,使同学们在宿舍中能够更好地享受学习和娱乐。

此外,本次大学生内驱力提升月活动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通过开展理论学习、主题活动等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增强了学生的自我调控能力,提高了学生的内驱力。


(通讯员:李青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