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反诈防骗 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364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胡孟扬)为强化师生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减少校园诈骗事件发生,保护师生财产安全,近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了“反诈防骗 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



“图文并茂”擦亮识骗慧眼

举办“紧绷防范之弦 严防电信诈骗”图文展览。围绕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兼职刷单诈骗和冒充熟人诈骗等内容,同学们精心创作了31件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海报和微视频并开展广泛宣传,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反诈宣传氛围。



“情景模拟”探析诈骗套路

开展“青春护航 共建无诈校园”防骗反诈情景模拟活动,通过“你演我猜”“谁是骗子?”等活动环节,模拟校园内容易出现的诈骗情景,使同学们沉浸在角色之中,切实强化了大家对诈骗实例的认知,提升了反诈防骗的意识和能力。



“知识竞赛”涵养反诈意识

开展校园反诈防骗知识竞赛,内容涵盖常见的校园防骗反诈知识,帮助同学们提升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和重视,有效提高大学生的防欺诈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通讯员:周洋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