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深蓝频道: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举行

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03

5月11日-14日,第十三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中国旅游协会指导,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技能型应用型人才,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旅游教育支撑旅游业发展的力度。



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20所院校参赛队的716名选手报名参赛,共聘请48位权威专家担任裁判,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大赛设西餐宴会摆台、中餐宴会摆台、鸡尾酒调制和客房服务四个赛项,分为综合知识理论考核、实际操作和英语水平测试三个环节进行比赛,旨在考查学生的综合能力。大赛更加突出对接行业需求,着眼于为我国新时代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本次大赛规格显著提升,权威性和影响力不断增强,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正式作为本项大赛的指导单位,彰显了我国旅游教育政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大赛规模大、结构优,旅游人才培养的效应突出,参赛选手来自本科院校、高职高专院校、中职学校,参赛院校的层次结构进一步优化,充分发挥了大赛在校际交流、师生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大赛充分利用科技赋能,传播范围和溢出效应突出,大赛对所有赛事使用现场视频和图片直播,通过科技创新大赛传播方式,进一步强化本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普惠共享的理念。



比赛现场,选手们展示出了专业素养、职业风范和青春活力,获奖选手代表了旅游教育的良好形象。大赛颁发了本科院校组、高职高专院校组、中职学校组鸡尾酒调制一等奖、西餐宴会摆台一等奖、中餐宴会摆台一等奖、中式铺床一等奖以及本科院校组团体奖、高职高专院校组团体奖、中职学校组团体奖、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承办方,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教育教学成果,科学谋划本次大赛,学校为空前大规模高强度的赛事,组织了700多名师生志愿者,建立了运转顺畅的大赛组织体系,提供了规范有序的竞赛环境、热情周到的后勤保障,受到全体参赛院校师生、裁判专家们的好评。(孙冰)


原文链接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oRGzS8b?s=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