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届数智财经文化节

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346

本网讯(会计学院 赵杨)5月12日,会计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第二届“数智财经文化节”暨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张宗国表示,培养适应新技术和产业变革需要的数字化财经专业技术技能人才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会计学院要以开放的精神、包容的态度、创新的举措拥抱变革,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更高层次上扎实推进财经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高素质、复合型数智财经专业技术技能人才。

第二届数智财经文化节以“拥抱数智财经时代 创新成就美好未来”为主题,旨在深度推进校企合作,丰富校企双主体育人的内涵。活动中,会计学院分别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东方财富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聘任两家企业7名高管、专家为产业导师、企业导师,两家企业同步向会计学院捐赠总计85万元的教学资源,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与数字化转型。团委书记李柯为会计学院“创客工作室”揭牌,为付雷等校内外教师颁发“创业导师”聘书。教务处副处长王超宣读《会计学院第二届数智财经文化节活动方案》。财务处副处长、会计学院副院长刘进涛为在2022年各类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奖。

仪式后,新聘“企业导师”余会为会计学院师生作《雇主视角:我们需要什么样的财经人才》的主题讲座。

会计学院副院长崔婧主持仪式,部分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臧福嘉 审稿:刘进涛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