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入选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单位

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503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 艺术学院)近日,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召开成立大会,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入选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单位。

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是省内唯一一所关于面食模具的专业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博物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体现公益属性,充分发挥技艺传承示范作用和教育功能,持续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科普教育活动,曾先后入选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山东省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青岛市青少年课外教育示范基地。

下一步,学校青岛饽饽榼子博物馆将发挥好科普示范作用,谋划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广泛参与全国科普日、大学生科技节、科普竞赛等活动,并面向公众扩大开放,探索馆校合作路径,扩大科普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丰富科普活动、科普服务和科普产品供给,更好满足广大师生多样化科普需求。

据悉,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联盟是由国家、省级、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自愿结成的公益性社会团体,目前有39家成员单位。联盟将引领成员单位发挥优势,在互通优质科普资源、提升基地服务能力上持续发力,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科技进步更有力地服务发展、惠及民生。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