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日报》:“青春志愿社区”主题巴士上线

时间:2023-04-27浏览次数:296

本报4月26日讯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推动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引导大学生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周边社区的基层社会治理中,近期,团市委组织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团队乘坐“青春志愿社区”主题巴士来到惠水书院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发挥自身专业特长,通过常态化结对的形式,将暖心、贴心的便民志愿服务送到社区居民当中。



本次志愿服务聚焦家庭特色凉菜制作和“我与春天合张影”的社区居民诉求,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烹饪学院和艺术学院统筹安排了烹饪营养与工艺专业、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精准提供志愿服务,以自身的专业特长和热情服务,满足了社区居民的“愿望清单”。

在家庭特色凉菜制作现场,烹饪营养与工艺专业的同学们展示了柠檬凤爪、汤汁小海鲜、海凉粉的制作方法。寻常的食材和调料,经过同学们巧手烹制,马上成为桌上一道道美味。同学们一边制作,一边向居民们介绍家庭用油常识、食材消毒妙招和蔬菜清洗窍门。“这些孩子不仅菜做得好,还是饮食科普的小老师呢。”社区居民刘女士忍不住为同学们点赞。

在“我与春天合张影”志愿服务现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将社区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分组,以高效率、高水平的协作,拍下一张张温馨和睦的照片,从梳妆打扮到拍摄选片,同学们一丝不苟。艺术学院2022级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崔静怡说:“志愿服务,就是要力所能及地传递爱心和温暖。能为居民们拍照我觉得很开心。”现场,一组组家庭有序排队等候拍照,每个人的眼角眉梢都是止不住的笑意温情。

本次活动,在团市委的组织下,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团委上线了“青春志愿社区”主题巴士,在车的外观和车厢内部都进行了志愿元素装饰,将“金晖助老”“牵手关爱”等社区志愿服务的主题进行场景化展示,让大学生志愿者们更有参与感和体验感。

据介绍,团市委将不断拓展服务项目,覆盖更多社区,通过志愿服务进社区的形式,切实搭建起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按照“日常课余时间常态化报到”的项目化推进方式,为周边社区提供志愿服务,让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张琰 通讯员 赵小燕)


原文链接:https://epaper.qingdaonews.com/qdwb/html/2023-04/27/content_18593_7631389.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