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评2022 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

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908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近日,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山东省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的通知》,我校荣获网络安全工作优秀单位称号。



为加强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教育系统各单位2022年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通过总结自评、材料审核、考核赋分,形成了最后的考核结果,全省共有17所高职院校获评优秀档次。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全方位构筑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2022年,学校完善网信工作顶层设计,调整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成立了校园虚拟货币“挖矿”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修订《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法》等文件;加大技防投入力度,部署内网防火墙、入侵防御系统等网络安全设备,开展了网站群安全升级;建立网络安全常态化机制,全年持续开展等级保护、风险评估测评、双非网站、僵尸网站排查等工作;积极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培训,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处置能力。经过全校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广大师生全员参与,2022年我校全年未出现重大网络安全责任事故,圆满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经验,不断强化网络安全服务意识,增强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安全防护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