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522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娄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3月16日,学校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校园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山东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钳工首席技师郭锐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产业报国,勇于创新,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的宣讲报告。



学校副院长宫恩龙参加报告会并为郭锐颁发学校“特聘思政导师(校外辅导员)”聘书,报告会以立德讲堂形式进行。

报告会上,郭锐以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感悟为切入点,从大会主要精神、山东省代表团履职情况、学报告、谈体会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解读。郭锐用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五个牢牢把握”及“五项重大原则”等,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及关于教育和人才的相关论述等主要内容。

 


郭锐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中国式现代化等五个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郭锐深情寄语青年学子,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立足专业和兴趣,勇往直前、奋发有为,实现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双提升,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学校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校师生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高昂的斗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全面开启第二次创业新征程,为创建职业教育本科学校而团结奋斗,用“奋进之笔”书写满意的教育答卷。

学生工作处、酒店工程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报告会。


(通讯员:娄帅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