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讲堂走进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

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136

在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大讲堂”活动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主办,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大众网、青岛市广播电视台承办。



来自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的毛沛德从专业角度,切合青年学生的日常,通过PPT讲解、课堂互动等方式,为学生们介绍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及常见的金融产品两大内容,并结合非法金融警示案例讲解了金融诈骗中惯用的手段和防诈骗技巧,提醒学生们注意网贷、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及信息泄露等,进一步提高了青年学生辨别金融诈骗的能力。

活动现场,青年学生们反响热烈,不仅仅了解到了更多的金融知识,更对身边各种金融诈骗有了更加直接的了解。学校将以本次讲堂为契机,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是大学生的“金融必修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与消费观,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曲顺 青岛报道)


原文链接:http://qingdao.dzwww.com/jiaoyu/zj/202303/t20230315_11555424.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