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教师在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中斩获三个一等奖

时间:2023-03-13浏览次数:519

本网讯(教务处 郑成栋)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2年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鲁教发展函〔2023〕2号),学校3个作品荣获一等奖,综合成绩位居全省前列,实现学校课程改革建设的又一突破。

此次比赛是山东省教育厅举办的首届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比赛,面向驻鲁部属高校、省属本科高校、高职高专院校、国家开放大学有关分部讲授创新创业类课程(通识课、专创融合课)的专任或兼任教师开展,旨在进一步深化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教师创新创业教育教学能力。经学校推荐、省级初评和终评等环节,我校推荐的国锋老师的通识课《元宇宙(VR)创业机会的识别与把握》、田超老师的专创融合课《创业融资》以及范连雷老师的专创融合课《菜品创新技法探析》三门课程全部荣获一等奖,获奖课程将全部纳入山东省高校创新创业类精品微课课程资源库,并向社会开放。

前期,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积极组织教师参加该项比赛,组织专家团队,对参加省赛的作品进行遴选与指导,全力协助教师磨课演练和录制视频,有效提升了参赛作品水准。在整个备赛过程中,3位参赛教师积极投入、反复磨课、精益求精,凭借扎实的基本功、深厚的专业素养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荣获佳绩。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课程资源建设,持续推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有效提高了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了课程建设和课堂教学实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多角度、广范围深入推进课程改革,为广大教师搭建课程评比和学习交流平台,不断拓展教师视野,提升课程育人实效。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