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启动“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劳动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639

本网讯(信息工程技术学院 孙传娣)劳动励心智,实践促成长。为进一步引导同学树立正确劳动观念,培养积极主动的劳动态度,增强集体劳动意识,3月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启动“弘扬劳动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劳动教育月系列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树牢劳动观念

“只有亲自参与劳动、近距离接触劳动者,才能更加真切地体会劳动的意义。”3月9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学生在帮助李村河区域的环卫工人做完清扫工作以后如是说道。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同学们在一线参与劳动、思考劳动、享受劳动,体会着“劳动创造美好”的真谛,进而树立起“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观念。



在云端浸润学习中认识劳动价值

3月10日下午,信息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劳动教育文化影视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劳动观”为引领,通过“劳动教育与工程实践之路”“完整专业体系对于劳育的重要性”等单元,沉浸式营造创造性劳动氛围,结合专业引导同学们学习劳动知识,培养专业能力和专业思维,塑造创造性劳动价值观。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锻炼劳动能力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每周四和周日的趣味晚自习课程确定为劳动教育实践课程,开展“爱上教室”定期清理日与“寓你同行”宿舍一小时清扫活动,引导同学们清扫教室、收拾书桌、清洁地面、整理床铺,让教室和宿舍更加干净整洁,培养同学们的劳动精神,增强同学们的劳动热情,引导同学们自觉自发维护教室与公寓的安全与卫生。

劳动创幸福,青春向未来。本次“劳动教育月”旨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本质,丰富劳动体验,收获劳动成果,在劳动过程中自立自强、追求卓越,形成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的劳动品质,感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下一步,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入开展劳动教育,继承和发扬劳动教育优良传统,让劳动教育在校园里蔚然成风。


(通讯员:李青 审稿:赵德银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