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蓬勃青春活力”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404

本网讯(艺术学院 张倩)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高校劳动育人积极作用,艺术学院于近日组织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蓬勃青春活力”主题系列活动。



集体观影 了解雷锋生平

3月1日晚自习,艺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电影《雷锋》,通过观影,学生们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身世经历、成长背景,从全新的角度领悟雷锋精神内涵,认识到助人与奉献不仅仅是付出和给予,更会在我们的心中留下闪烁不灭的光芒。



主播分享 讲好雷锋故事

3月2日,艺术学院金牌主播团队开展以“汲取榜样力量,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主题的榜样分享会,学生们积极分享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坚定传承者、伟大精神的生动诠释者、崇高风尚的有力引领者,用实际行动传递新时代榜样力量。



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

3月2日,艺术学院艺心志愿者团队来到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蓬勃青春活力”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通过绘画、弹唱、下棋、球类运动等多种形式,关爱特殊儿童,帮扶自闭学生,奉献呵护力量,在欢声笑语中激励奋进青年、传承雷锋精神。自2017年以来,艺心志愿者每年定期前往同行之家进行志愿服务,在社会上取得良好反响和广泛赞誉。

接下来,艺术学院团总支将继续秉承“关爱、共享、和谐”的宗旨,树立坚实牢固的服务意识,将雷锋精神与劳动教育有机结合,积极发挥团员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用行动诠释爱心善意、彰显责任担当,让雷锋精神在青年中代代相传。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