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承办中英职业教育合作研讨暨洽谈会

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615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3月1日至2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英国商业贸易部联合举办、我校承办的中英职业教育合作研讨暨洽谈会举行。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余有根、英国商业贸易部教育体育创意零售综合部门主任刘静、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孙晓筠、院长姜玉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名院校代表展开研讨和洽谈。



余有根表示,教育交流合作一直是中英两国的合作亮点,对促进职业教育内涵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适应多元文化的高素质人才、提升中英国际职业教育合作的层次、贡献高职教育国际合作的新高地具有积极意义。今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将进一步实施由习近平主席对外宣布的一系列职业教育对外合作的内容,同各方职业院校一起为推动职业教育的合作发展贡献力量。



孙晓筠表示,山东是孔孟之乡,也是教育大省。近年来,山东全面落实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精神和要求,积极引进境外优质教育资源。随着后疫情时代的来临,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踏上新的发展征程。希望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双方职业教育领域的双向联动,创造更多交流机会和合作空间,取得更大的发展成效,为山东乃至全国与英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奠定良好基础,开创崭新局面。



刘静表示,今年是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的第51年。中英两国本着友好务实的精神,在很多领域都建成了富有建设性的合作关系,教育成为重中之重的新方向。此次会议为校企双方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有助于为双方在合作办学方面开辟更加广阔的领域,提供多元、深入的合作机会。



姜玉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国际化办学经验。他表示,此次会议拓展了职业院校与英国院校的沟通与合作,为学校与英国职业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筹建中英职业教育联合体、拓宽双方交流平台具有积极意义。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积极筹备,竭尽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会议圆满成功。

在专题讲座、案例分享环节,中英两国院校代表就中外合作办学政策、英国职业教育现状、中英合作办学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等作了发言。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参访了海尔卡奥斯和我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生产性实训基地、旅游大数据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菜鸟驿站、烹饪实训楼、面点技艺传承创新工坊等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

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