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5门课程获评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

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907

本网讯(教务处)1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2022年职业教育国家在线精品课程名单,学校5门课程成功入选,入选数量位列省内第3位、全国前列,这是继学校入选13门省级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之后的又一课程改革建设重大成果突破。

  

  

在课程推荐参加遴选阶段,教务处组建专门团队、召开专项会议,动员相关课程团队整改申报材料、完善课程内容,申报质量显著提升。教育部公示遴选结果阶段,教务处带动相关课程团队,充分研究专家组对拟入选课程的修改意见,逐一研讨修改事项,并联合课程平台进行了细致修改和完善。最终,刘进涛老师主持的《会计基础》、梁磊老师主持的《HTML5网页设计》、胡大见老师主持的《物业管理实务》、邢文君老师主持的《中式面点制作工艺》、刘菲菲老师主持的《酒店物品艺术赏析》等5门公示课程全部成功入选。

近年来,学校积极推动课程改革建设工作,持续加大投入力度,启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等教学改革工程,在探索实践中逐步完善顶层设计、健全规章制度,理顺了资金投入机制,形成了具有自身特色的课程改革建设模式,教师教学理念发生实质性变革,课程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升。

接下来,学校将以获评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为契机,围绕专业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生职业能力塑造为核心,加强课程建设与应用统筹,切实推动好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高标准、严要求,持续强化课程改革深度与广度,提升课程应用实效,打造优势集中、资源集约、成效显著的课程开发、课程实施、课程评价与课程管理新准绳。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