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中国(山东)-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合作对话会

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511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1月6日下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非职业教育联盟主办的中国(山东)-埃塞俄比亚职业教育合作对话会在线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埃塞俄比亚劳工部国务部长Dr. Teshale、学校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参加会议。

  

  

韩西清以“文化引领 专业赋能 服务中埃产学研”为题,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情况和合作需求。他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中非职业教育合作进入全新发展时期,学校与非洲国家逐步建立起良好的合作机制。学校将依托“中文+职业技能”、校际间师生交流等合作载体,共同建设优质教育资源,合作培养具有数字化素养和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不断提升中非项目质量,在更高水平上实现共同发展。

会上,4所中国院校、5所埃塞俄比亚院校在线分享了院校情况与合作需求。

此次会议拓展了学校与非洲职业教育领域的沟通联系与交流合作,为我校与非洲职业教育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国际知名度和竞争力。下一步,学校将立足自身专业优势、“中文+职业技能”教学优势,努力为中非职业教育合作增添发展新动力,开拓合作新空间,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