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1个项目入选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

时间:2022-12-23浏览次数:690

本网讯(文旅学院 教务处)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山东省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部分项目评审认定结果,学校与青岛啤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合作项目入选2022年山东省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项目,这是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又一省级成果。

  

  

 

学校旅游管理专业群与青岛啤酒博物馆的合作历史已超过十年,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科研项目、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合作,构建了企业与学校之间长期稳定的互利互惠关系,提升了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了企业的人才和管理创新,增强了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实现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共赢。该公司先后成为学校就业见习基地、产教融合基地、教师企业实践基地、现代学徒制首批合作单位等,累计有220名学生赴公司岗位实习,其中90余名学生留任就业,多数已成长为公司各业态的骨干力量。

近年来,学校立足青岛区域优势,围绕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目标,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持续优化校企合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形式,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学徒制建设,形成产学深度合作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了大批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化产教融合,发挥企业参与教育教学的主观能动性,提升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康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