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德启智 铸魂育人——学校扎实开展2022年度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建设

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1394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朱龙)为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阵地化、组织化、平台化建设,学生工作处扎实开展2022年度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培育建设工作并于近日开展了成果评比。品牌项目建设过程中,各品牌以建好育人阵地、做好资源整合、办好宣传平台等为着力点,切实推动学生工作引领力、凝聚力、影响力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成效。

  

  

建好育人阵地 提升学生工作引领力

党建把舵,思政铸魂。各品牌筑牢育人阵地,以有深度的思政工作,传递有温度的思想,传递信仰的力量,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引领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酒店管理学院“星火相传”品牌关注育人与组织建设的结合,以“传帮带” 为理念,打造组织育人新模式;会计学院“红雁先锋·朝气青雁”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党建带学团,守好思想引领和政治保障主阵地。

做好资源整合 提升学生工作凝聚力

资源整合,以人为本。各品牌提升服务能力,基于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着力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凝聚学生、服务学生。文旅学院“益旅阳光”品牌立足文旅特色,将旅游要素与人才培养目标深度融合,打造富于针对性和亲和力的思政工作模式:烹饪学院“食光不负·味来可期”品牌融烹饪专业素养提升、工匠精神培养与劳动教育于一体,打造立足烹饪劳动教育的学生管理工作新样态;酒店工程学院“红匠育人”品牌用红色文化丰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用工匠精神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内容,形成了“一二三四”学生工作模式;工商管理学院“向阳而行”品牌以志愿服务为依托,结合“双报到”工作,探索出“一条主线、两个关键、三项保障”工作法,构建志愿服务新路径。

办好宣传平台 提升学生工作影响力

强化传播意识,树立传播思维。各品牌注重新媒体矩阵搭建,精确把握青年学生的关注点、讨论点,精准构建学生工作传播渠道,提升学生工作传播能力,丰富学生工作传播载体。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小白杨网络育人”品牌以提升网络育人质量为主要突破口,把握学生成长发展实际需求,加强“融媒体+思政”建设,扎实开展网络育人;艺术学院“金牌主播”品牌探索“理论研究+实践宣讲+自我成长+引领辐射+服务社会”的运行模式,传递身边资讯、倾听时代脉搏,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长效阵地。

   

(通讯员:朱龙 审稿:赵明富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