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牵头召开山东省中职导游服务、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启动会

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436

本网讯(文旅学院 刘筱)12月9日,由学校牵头的山东省导游服务专业、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启动会在线上召开,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会议。



张宗国在致辞中表示,专业教学指导方案是深化职业教育专业课程和教学改革的指导性文件。中职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工作要在专业定位上服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在培养导向上服务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在课程设置上支撑培养目标实现,在课程内容上突出针对性与适应性,在教学活动上融“教、学、做”为一体,在教学目标达成上以职业标准、行为规范为参照,在教学资源上注重更加丰富多彩,在评价方式上体现多元化,在整体设计上注重中、高职的衔接。

导游服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专家组组长、国家级特级导游、山东省导游协会副会长孙树伟,副组长、沈阳市旅游学校旅游系主任马萍;康养休闲旅游服务专业教学指导方案开发专家组组长、四川省旅游学校党委副书记祝红文,副组长、四川省旅游学校副校长吴越强分别结合各专业的特点,就行业发展现状、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解析,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教务处处长于进亮宣读了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编写组成员名单,旅游管理专业负责人杨栋介绍了修订开发工作计划及流程。

下一步,学校将联合中高职兄弟院校和行业企业的方案开发成员展开广泛调研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保质保量完成有特色、有水平的中等职业教育专业教学指导方案,为规范和促进山东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升中职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作出贡献。

教学指导方案修订开发组专家、相关院校开发组成员,我校教务处、文旅学院负责人参会。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2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