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入选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

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1592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杨贞帼)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鲁教科函〔2022〕70 号),我校成功入选。




“智慧教育示范区(校)”创建工作是山东省贯彻国家“互联网+教育”意见,构建新时代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创建工作,组建了工作专班,认真学习研究《山东省教育信息化“十四五”规划》,逐条梳理落实《山东省智慧教育示范高校创建标准》,教务处、教育信息中心牵头组织全校有关部门参与建设方案编制,并邀请行业企业专家对方案进行指导。经过反复论证、多轮完善,形成建设方案,最终顺利通过材料评审和线上答辩。

近年来,学校把信息化作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与“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重大项目统筹安排、统一调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组织机构,持续夯实数字化基础设施保障体系,积极探索数据驱动的一站式服务,大力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经过不断建设积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成果显著,“一网通办”平台年均办理业务流程9万余次;校本大数据中心与教育部职教智慧大脑中台实现对接;13门课程获评2022年山东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立项,立项数量位居全省第一;7名学生获得高职院校信息素养国赛一等奖、省赛特等奖;学校先后获评教育部“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普及活动优秀学校”“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样板校”、山东省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单位”“网络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多个案例入选省部两级信息化案例集。



此次入选“示范校”,是对学校多年来信息化改革实践的充分肯定,是体现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集体成果,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下一步,学校将紧紧抓住政策机遇,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试先行、大胆探索,全面实施智慧教育改革“六项工程”,以信息技术赋能职业院校数字化转型,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为山东智慧教育贡献“青酒管”模式。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