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完成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640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11月8日,学校顺利完成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项目自今年7月启动,为期四个月。期间,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支持下,学校作为山东省教育厅遴选的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47所参建院校之一,为刚果(金)洛钼腾科·丰谷鲁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员工进行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培训依托国际在线教育平台,采用“录播+直播”的混合方式进行中英双语授课,三位授课教师共完成录播课程18次、录制视频76个,共计76课时;分别进行直播课程4次。

  

  

作为职业教育国际课程合作平台,此次培训旨在帮助企业海外员工提高中文水平,深入理解中国文化,提升技术技能和跨文化沟通技巧,为中国企业海外生产经营培养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该培训项目有助于学校打造“中文+职业技能”师资队伍,提升学校教师“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能力,服务海外企业本土人才培养和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为学校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储备优秀的师资力量。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立足国际中文教育和职业教育基本属性,服务构建“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高质量发展新体系,坚持以中文教学为基础、以职业教育为特色、以产教融合为途径、以试点项目为引领,不断完善项目培训机制、推进教学资源建设、培养师资人才队伍,推动“中文+职业技能”教育高质量创新发展,积极服务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