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多措并举强化师生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652

本网讯(艺术学院 徐小田)为全面加强艺术学院师生理想信念教育,艺术学院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



融专业 拧紧思想“总开关”

以画为体,以史为魂。艺术学院党总支融合专业特点,精心打造第二季“美术经典中的党史”红色文化长廊,借助最具代表性的美术经典作品,营造“沉浸式”的红色体验场景,引导师生从经典美术作品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领略理想信仰之美。



讲清廉 严守纪律“高压线”

以清为美,以廉为荣。艺术学院党总支和教师党支部相继开展“强化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四有好老师”专题党课,增强教师党员清正廉洁的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唱红歌 传递心中“爱国情”

以学为主,以声传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学生在喜闻乐见的形式中强化学习效果,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红歌比赛。通过鲜活的活动形式,让青年学生用歌声致以党最真挚的礼赞,表达炽热的爱党情与报国志。

艺术学院党总支坚持“党建+美育”的工作思路,一手抓制度规范,一手抓实践创新,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党建与教学工作的双向共赢。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1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