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1207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10月2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0次集体学习会。

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本次学习的主题是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刻领悟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确保大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邱心显,组织人事处处长孟鹏,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健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作了现场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这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充分展现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奋发有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做好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以思想上的坚定坚决、政治上的坚定坚决、行动上的坚定坚决,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二要迅即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学习宣传活动。坚持领导带头,发挥头雁效应,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的表率。党委要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行动方案。各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好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学习。要组织好宣传宣讲活动,最大程度凝聚思想共识,营造浓厚舆论氛围。三要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抓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课程改革、新校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做好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和意识形态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含主持工作的副职)列席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