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学校开展“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10-07浏览次数:780

本网讯(科研发展处)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学生科学素质全面提升,在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学校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艺术学院在李沧区图书馆悦心雅舍举办了“山海河城·手艺中国”青岛饽饽榼子技艺传承暨“悦心雅舍”读者沙龙活动,内容涵盖“微展示”“微讲座”“互动鉴赏”“好书共读”四部分。沙龙聚焦文化和技艺传承的教育功能,让更多的师生、读者了解并热爱优秀传统文化。青岛电视台、李沧区融媒体中心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文旅学院举办了“大数据赋能旅游业转型升级”专题科普讲座,结合青岛旅游大数据中心建设研究实践,充分发挥学生自主学习的主观能动性,由3名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旅游大数据赋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数据处理和分析的实操演练;面向师生咖啡爱好者开展了“数”说咖啡科普品鉴活动,系统科普了咖啡学知识,讲解了咖啡制作过程;组织学生深度参观文旅创新工场,并进行了各种应用场景的模拟体验。



酒店工程学院举办了“落实双碳,绿色节能,我在行动” 云上科普日活动,邀请青岛泰达云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曾祥辉开展了云端专题讲座,分享了我国建筑碳中和发展路径,并与师生围绕建筑绿色节能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活动传播了生态文明知识,引导师生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主动参与到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事业中去。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数字浪潮下的新机遇”——电商运营知识科普讲座,面向学生普及电商知识,帮助学生了解电商新机遇。讲座内容涵盖了数字重构世界、数智电商生态、数字全渠道营销等三个方面,并就新媒体、数字化与电商结合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对后续创新创业项目的培育作了详细规划。



烹饪学院举办“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科普讲座,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控制体重、科学减肥、零糖饮料、食品添加剂等热点问题,解读了最新版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以及中国居民平衡膳食宝塔。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我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现状认识程度,引导同学们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开展了“我的中国芯——说说芯片的那些事”科普讲座,阐述了芯片产业中容易被混淆的几个概念以及我国芯片产业基本现状,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芯片技术与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通讯员:魏有广 审稿:孙诗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10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