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2-09-30浏览次数:839

本网讯(工商管理学院 卢晓晓)金秋送爽,国旗飘扬。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大学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近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集中开展了“喜迎国庆节 献礼二十大”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云上”观礼 向国旗致敬

9月26日清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云上”升旗仪式,组织1300余名学生在线观看。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朝阳下冉冉升起,现场、教室内、宿舍里,师生们庄严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接着,同学们用一首《美丽中国》的手势舞表演抒发了对祖国无尽的热爱和敬意。



“国庆赞歌” 抒爱国情怀

9月27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国庆赞歌”主题朗诵比赛,同学们热情高亢、踊跃参与,铿锵有力的诵读、满怀激情的表演,既是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又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参与,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学音乐话四史” 忆峥嵘岁月

一首歌代表一个时代,承载一段记忆。9月28-29日,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主题团日“学音乐话四史”。以讲演结合的形式,通过曲目导赏、史实解说、互动表演、听歌问答等方式,为全院师生生动讲演了《义勇军进行曲》《黄河大合唱》《我的祖国》《在希望的田野上》《七子之歌》《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红色歌曲产生的历史背景。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历史长河中的故事以一个个跳动音符的方式唱述出来,让活动变得更加鲜活而又富有生气。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将爱国之心、人生之志化作报国之行,与祖国共进,与时代同发展,将热血青春投入到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

 

(通讯员:刘晓辉 审稿:郭学道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