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亚太地区技术与职业教育论坛暨中国-新西兰高等职业教育峰会

时间:2022-09-21浏览次数:836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近日,亚太地区技术与职业教育论坛暨中国-新西兰高等职业教育峰会通过云端召开,来自亚太地区多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在线参会。我校参加论坛系列活动并在专题讨论环节作交流发言。



本次论坛以“再塑造、再思考、再设置”为总主题,旨在聚集相关政府机构、行业、职业与应用教育院校的学者及专家,探索职业与应用教育在解决技能缺口、培养可持续性人才等方面的议题。在“微证书 携手共向未来(政府、行业、院校)”专题讨论环节,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庞阳与来自新西兰、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太平洋培训联盟(APTC)的专家学者交流了“微证书”理念和实践的发展,并对我校基于课程改革的职业能力培养实践和基于书证融通的职业资格认证理念作了介绍。

据悉,中新两国自2013年起实施“中国-新西兰职业教育示范项目”,先后举办了职业院校领导力培训、教师培训、教育论坛、中外合作办学以及教师培训基地等多个项目。其中,“中国-新西兰高等职业教育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在中国或新西兰轮流组织召开,2022 年首次作为亚太地区技术与职业教育论坛的重要板块之一,以峰会形式举行。

此次参加论坛活动是搭建学校多元交流平台、传播学校声音的有益尝试,也是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引领,进一步提升学校对外交流水平、推广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理念、拓宽对外合作渠道的具体实践。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参加活动。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