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说课展示

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898

本网讯(文旅学院 周海磊)9月17-18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旅游大类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文旅学院《模拟与现场导游》课程参加线上课程思政集体备课展示交流。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等三校共同承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全程通过“智慧职教”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线下设三个承办校分会场。备课会主题为“‘三教’赋能课程思政 同心共育文旅新人”,分专家报告领学和线上集体备课两个环节。



在线上集体备课环节,文旅学院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模拟与现场导游》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践与探索为主题,基于“岗、课、赛、证”一体化人才培养机制的特色思政元素挖掘方式、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联动育人机制、校企双主体思政育人创新实践,从课程团队信息、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特色创新以及教学反思五个方面,进行了说课展示。

据统计,本次集体备课会共有包含我校在内的9所院校进行展示交流,11693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点赞评论数达21604人次。文旅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在线参加学习。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