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22-09-19浏览次数:2443

本网讯(教务处)9月16日—18日,2022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决赛在我校举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顺峰、职业教育处处长王志刚、职业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吕序锋,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申培轩、职教所所长杜德昌等到场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本届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我校协办,分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含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两个类别、三个报名组别、十五个评审组别、两个比赛环节举行,累计179件作品、716名参赛教师开展激烈角逐,全面展现了新时代职业教育的改革成果与教师风采,达成了预期目标。



大赛采用“选手线上展示,评委集中评审”的形式举办,对学校赛事组织与信息化建设水平提出较高要求。赛前,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专家到校指导赛事筹备工作,对办赛程序、场地布置、模拟测试、网络保障、人员培训等提出具体要求与指导意见;赛中,组织专门小组协助办赛,对评审组织、人员管理、程序控制、应急处置等方面给予直接帮助。




学院高度重视办赛工作,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办赛参赛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办出高质量、赛出高水平”的总体目标。学校领导多次参加演练,针对关键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教务处具体设计组织程序,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办赛策略;教育信息中心等职能部门发挥功能优势,围绕办赛需求予以支持保障;各院部全面支持赛事举办,配合工作小组提供各项支持。

据统计,赛事筹备过程中,共开展3次内部演练,进行2次压力测试,累计组织模拟测试4500分钟,开展人员培训11小时,200余名师生直接参与组织工作,最终取得预期成果,获得一致好评。



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是省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教师教学竞赛,对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引导建立符合职业教育发展规律的人才评价体系有着重大意义。学校成功协办此次大赛,展示了多年深耕职业教育的建设成效与改革成果,同时,新形式办赛的探索既是对学校治理能力一次突如其来的检验,更是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发展的大好机遇。学校将持续以办赛、参赛为双引擎,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动“课堂革命”,促进办赛成果全面落地课堂。

 

(通讯员:庞阳 审稿:于进亮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