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青岛城运文旅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1614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张珊)9月8日上午,学校与青岛城运文旅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学亮,副总经理彭丽华;青岛城运文化旅游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秦永亮;学校院长姜玉鹏、副院长张宗国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姜玉鹏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下的人才培养问题,主动担当、牵头制订教育部研学旅行管理与服务专业简介和教学标准,密切关注行业产业发展动态,助推文旅行业可持续发展和人才培养。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在研学、旅游、会展、文创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构建深层次、有内涵、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共同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刘学亮详细介绍了青岛城运文化旅游集团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及资源优势,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合作交流,为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提供高质量的实践基地,为职工培训和项目合作搭建智力平台,推动双方建立长效、稳固的合作关系,注重社会效益的发挥与实现。彭丽华对双方高效达成合作予以肯定,表示有信心、有能力推动校企合作落地,共同打造研学领域校企合作的示范和样板。




仪式上,姜玉鹏和刘学亮共同为“校企合作实践基地”揭牌;张宗国和秦永亮代表双方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期间,双方还召开了“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双方围绕加大校企对接力度、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头部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建立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着力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中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进一步增强学校发展和专业建设活力,更好地融入区域发展、服务产业升级。

学校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和文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活动。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9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