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

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783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张晴)8月23日,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支持下,学校与洛钼腾科·丰谷鲁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第一次线上直播课程。



线上学期制“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依托学校“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通过为35名洛钼腾科·丰谷鲁美矿业股份有限公司本土员工提供语言培训和技术技能培训,提高学员语言能力和职业素养,增强岗位胜任力。此次培训自今年7月启动,采取“录播+直播”混合方式进行中英双语授课,前期已开展了六次录播课程教学,授课教师由基础部具有国际中文教师资格证书的张萌、王文叶、于海三位教师担任。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培训取得了预期成效,学员们听课积极性高,学习氛围浓厚,教学效果良好。

据悉,为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试点,提高山东省职业院校对外开放水平,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与山东省教育厅联合建设了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省教育厅共遴选、组织了47所职业院校,服务8个国家10家中央企业、地方特大型企业的海外本土员工。

“中文+职业技能”培训项目是校企协同推进职业教育“走出去”,开展协同办学、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作为职业教育国际课程合作平台,该培训项目有助于支持学校开发具有特色和优势的专业课程,输出优质教育资源,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通讯员:孙丽艳 审稿:周莉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