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国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时间:2022-08-05浏览次数:2751

本网讯(文旅学院 杨栋)8月1日至5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在西宁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校选手刘世莹同学以总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杨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并牵头,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公益性、全国性职业院校师生综合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在导游知识测试、现场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自选景点导游讲解、导游英语口语测试、才艺运用五部分四环节展开激烈角逐。本次大赛集导游服务的讲解、创作、英语、文化、艺术等综合素养于一体,还原真实行业情境,体现完整工作任务,考核综合能力,测评职业素养,高度展示了育人成果。我校选手刘世莹表现突出,自选景点导游讲解《泰山御霜石刻》、才艺运用《锁麟囊》在闭赛式裁判长点评环节被列入典型案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进行现场指导,并就技能训练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学校各职能部门针对训练参赛等工作给予了全力支持,有效保障了备赛、参赛工作的顺利进行。文旅学院不断深化“三教”改革,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训,培养适应文旅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复合型高素质旅游技术技能人才。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展现了学校旅游管理专业“双高计划”建设成果,对推动旅游管理专业导游服务类课程教育教学改革和新型文旅技能型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我国职业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引领了“三教”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高职组导游服务赛项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经典赛项之一,已经举办了8届,赛项内容和比赛形式不断发展演进,与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导游职业创新动力紧密结合,基于教学、高于教学、引领教学。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