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指委会议

时间:2022-08-04浏览次数:1643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7月28日至30日,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五届全国餐饮职业教育高峰论坛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学校院长姜玉鹏参加会议并当选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烹饪学院副院长王志兴当选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席。

本次换届工作会议在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的指导下,由全国餐饮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烹饪协会主办,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委员会承办,来自全国70多所学校的180多位代表参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中国烹饪协会餐饮教育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审议了委员会工作规划(2021-2025)、2022年工作计划及相关工作制度并颁发成员证书。

会议同期召开了第五届全国餐饮职业教育高峰论坛。论坛上,行业专家及学者分别就后疫情时代餐饮行业发展、智能烹饪发展前景展望、新版专业目录解读及职业教育本科实践探索、新时代餐饮职业院校产教融合构建校企命运共同体、如何建设双一流高校、如何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等分主题进行专题交流。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双高计划”酒店专业群建设,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引领餐饮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积极探索餐饮职业教育与技能型社会高质量发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的改革,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方向、扩大成果,积极推动互学互鉴、资源共享,为构建餐饮职业教育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8月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