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信息化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2-07-15浏览次数:766

本网讯(教育信息中心 王风磊)7月9日-1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联合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湖州师范学院协办的“信息化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浙江杭州举行。学校副院长张宗国参加会议并作主题报告。



张宗国以《数字化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从“数字赋能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技术赋能教学人才培养高质量”“大赛赋能师生信息素养高水平”三个方面分析了数字技术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新机遇与新突破。他结合学校实际,阐述了数据治理带动校务治理的路径,并介绍了“‘体验+教学’于一体,多专业共享智慧酒店实训”“线上+线下智能物联实训”等校内实训教学环境建设情况。

据悉,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的近700位代表现场参会。此次交流,充分展示了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成果,密切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联系,将进一步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发挥数字校园建设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作用,提高数字化校园建设水平。


(通讯员:田子兰 审稿:陈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7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