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崂山区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590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超)6月27日,学校海斯曼讲解队的志愿服务项目《蒲公英——赋能传承崂山非遗文化及风物特产文化》在崂山区第五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崂山团区委、崂山区文明办、崂山区民政局主办,旨在发掘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性、专业性、可持续性的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共有来自机关、企业、高校和公益组织的16支志愿者队伍参加比赛。

“蒲公英”项目依托崂山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有效收集和整理崂山区的非遗文化及风物特产等,制定适合崂山区居民及中小学的普及方案,有针对性地进行志愿服务。作为学校志愿服务的特色项目,海斯曼讲解队长期致力于青岛市崂山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意在打造一支“区域离不开、行业都认同”的高水平志愿服务队伍。在申报、答辩过程中,讲解队密切聚焦项目社会价值、运营保障、组织治理、公益宣讲模式、社会影响力、主要成效等,获得现场观众和评委专家的一致认可。

本次获奖是对学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过程性肯定。下一步,文旅学院将继续围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教师成长、服务学生成才”的理念,持续探索专业领域技能技术,以精湛的技艺、深厚的知识储备持续开展社会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通讯员:刘芬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