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教师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

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01

本网讯(文旅学院 田超)近期,文旅学院教师党支部聚焦“三全育人”“业务提升”和“服务社会”三方面,开展“庆七一·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争做助力“双高计划”建设的红旅先锋。



走进学生内心 做育人先锋

根据“党建引领、文化贯穿、服务幸福”的大思政育人理念,支部党员教师全员参与“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班主任促进就业100日计划、全面推进现代学徒制等活动;举办“感知幸福、感恩有你”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等,不断深入学生,培养新时代文旅人才。6月份,累计完成26门专业课程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学生参与校内外现代学徒制课业学习、项目化教学、第二课堂2000余人次,三全育人效果不断提升。



走向实践一线 做科研先锋

加强理论学习,为教师成长补足钙。实施“理论引领教科研工程”,引导支部教师深度思考我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学生育人路径、发挥专业特色回馈社会等问题。加强社会实践,为教师成才搭好台。支部前往海军博物馆、一战遗址博物馆、党史纪念馆等地开展调研实践,引导党员教师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6月份,党员教师起草了《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 打造崂山名山文化展示区工作方案》《青岛市红色讲解员大赛方案》,撰写红色研学课程9门。



走入广袤乡村 做振兴先锋

支部以特色专业建设服务产业振兴,先后启动“百村计划”“公益研学计划”,对适合参与旅游、研学的乡村、基地和农户提供智力支持,教师指导、带领学生,组建“益旅红”“小研黄”两支队伍,筹备完成乡村旅游资源调研、红色旅游资源调研、劳动教育课程资源整理等专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刘云飞 审稿:王健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