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打造特色党课提升师生党性修养

时间:2022-06-27浏览次数:538

本网讯(艺术学院 于友鹏)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培养,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开展系列特色党课,全方位地提升师生的党性修养。



专家请进来 讲好红色故事

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特聘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专家贾慧媛为“金牌主播”团队指导教师,邀请其为师生讲授题为《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组织的创建及早期革命活动》的党课。贾慧媛还与承担“初心向党——党领导下的青年运动”图片展讲解工作的艺术学院“金牌主播”团队切磋交流,并结合多年从事党史宣传、党员教育和党史宣教活动策划与组织工作的经验,重点从讲解技巧、讲词处理、仪表仪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理论教学讲授与现场实操辅导,鼓励师生提升语言素养、积累实践经验、讲好红色故事。



书记讲党课 提振精气神

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莹紧扣“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主题,为学生党支部师生讲授党课《谈初心、话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党课提振了师生们的精气神,激励着师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体现奋力向前的昂扬姿态。



沉浸式体验 筑牢根与魂

为了进一步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先后组织师生赴周浩然文化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赴青岛市劳模工匠展示馆开展专题学习。在周浩然文化园,师生被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深深感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青岛市劳模工匠展示馆”,师生学习了郝建秀、许振超等劳模工匠和以援鄂抗疫英雄为代表的劳模群体先进事迹,深入学习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丰富多彩的实践教育活动,拓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内涵和外延。

后期,艺术学院还将组织师生赴附近革命遗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传统文化教育基地等进行现场学习和实践,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讯员:邵常恩 审稿:王莹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