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举办青岛区域特色原料宴席设计与制作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成果汇报活动

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01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6月23日,烹饪学院举办青岛区域特色原料宴席设计与制作暨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成果汇报活动。



烹调工艺与营养、西餐工艺、中西面点工艺专业近500名学生以小组为单位,在项目组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热菜制作、冷拼雕刻、糖艺制作、中西面点等形式,以升学宴、庆年宴等宴席主题,自行完成一桌主题宴席的设计与制作。青岛国信东方早茶店品牌出品总监付岳峰、青岛绿城喜来登酒店行政总厨马维涛、青岛汇泉王朝大酒店行政总厨赵志猛等16名专家评委分别对宴席设计指导书、宴席现场讲解、展台摆放效果、菜点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8个。




据了解,本次汇报展示均使用青岛区域特色原料进行菜品制作,推动了青岛区域特色原料课程的开发进程,实现了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与日常教学实训的有机融合。

作为“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献礼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主题实践活动,本次汇报展示对学生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进行了全面考核,锻炼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实训课程提质培优综合改革走向深入、推动“双高计划”专业群建设具有积极作用。

烹饪学院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