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11名学生入选“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对象

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36

本网讯(烹饪学院 赵捷)近日,山东省旅游职业教育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公示了2021年度旅游大类“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培育对象遴选名单,全省共有440名学生被列为培育对象,我校烹饪学院11名学生入选。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要求学生必须拥有较扎实的产业知识、较厚重的工匠精神、较突出的实践能力、较鲜明的创新意识,旨在弘扬齐鲁文化、传承班墨精神,培育具有“匠气·匠心·匠技”的优秀职校学生。

“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培育工作启动以来,烹饪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学生报名。对照遴选培育标准,在院内初选出11名思想品德优良、综合素质较高、专业技能扎实、发展潜力较大的学生作为培育对象进行了推荐,涵盖烹饪工艺与营养、西式烹饪工艺、中西面点工艺三个专业,最终推荐学生全部入选培育名单。

接下来,烹饪学院将依托“大师匠心领航工作室”和“‘工坊式’党建与专业融合基地”育人载体,对标省旅游行指委要求,结合专业特点制定专门培育方案,系统构建和优化要素资源配置,遵循工匠成长规律,打造“党建+专业”双轮驱动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匠气·匠心·匠技”培养融会贯通,为行业和区域发展培育更多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


(通讯员:赵捷 审稿:李文武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2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