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读书会

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1902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日前,学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读书会,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总结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安排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方向,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党委书记李达表示,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成功经验转化为法律规范,为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夯实了法治基础。希望全校全面学习领会新法提出的一系列制度举措,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强思考和谋划,把新法贯穿到学校办学治校的全过程。

会上,李达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聚焦酒店业办专业”的特色办学思路,总结20年高职教育办学经验,围绕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专业教育品牌的目标,努力构建“底层共享、中层渗透、上层互选”的专业群课程体系,更好地聚集资源,发挥出最大合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推进二级管理改革,激发二级学院办学主体活力。提高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的议事决策水平,发挥真实有效的功能作用。完善二级学院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考核、激励等制度的建立。胸怀大局,正确认识学校近期、中期、远期目标,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创业精神。三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师生至上、生命至上,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加强舆情引导和处置,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确保学校政治安全。树立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院长姜玉鹏对开学以来的工作进行盘点总结,从统筹推进“双高计划”建设,中期建设取得预期成效;纵深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发挥学校特色和优势,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加强治理能力建设,提升学校治理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总结了开学以来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新学期以来,各部门按照学校工作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实现了双胜利、双丰收,为学校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姜玉鹏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全力做好“双高计划”建设中期验收、系统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推进落实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推动职业教育信息化建设与融合应用、推进组织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与发展等十个方面,安排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全校要按照学校整体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双高计划”建设这个重点,聚力关键目标任务抓落实,抓好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学习宣传贯彻,以抓落实的工作成效,不断推进学校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正确认识学校近期、中期、远期目标,按照工作部署安排,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举措、更高的标准抓好落实工作,放大工作格局,强化办学特色,激发办学活力,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特别邀请刘焱、马媛媛、刘迎华、华亭玉4位一线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从专业建设、课程改革、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讲述了她们立足岗位、扎根基层、情系学校、关爱学生的故事。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各研究中心主任、生产型实训中心经理;各二级院部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6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