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彼此,爱在寝室——酒店工程学院开展宿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78

本网讯(酒店工程学院 王艳)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近日,酒店工程学院开展了宿舍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寓’见彼此,爱在寝室”为主题,分为宿舍环境中的自我成长团体辅导、宿舍人际交往发展策略团体辅导两个阶段,旨在提升宿舍成员的沟通交往能力,增强集体意识和同理心,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风气,营造融洽、和谐、充满活力的氛围。其中,“宿舍环境中的自我成长团体辅导”涵盖了“相‘寓’是福”“知你知我”“戴高帽儿”等模块,在促进宿舍成员自我探索、自我了解的同时,也推动彼此间的互相欣赏、肯定、包容与接纳;“宿舍人际交往发展策略团体辅导”涵盖了“我想有个家”“相逢是首歌”“齐心协力来建家”“相亲相爱一家人”等模块,重点培养宿舍成员团结协作、以宿舍为家的精神,增强宿舍成员之间的凝聚力,拉近彼此间的心理距离,形成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

宿舍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作为酒店工程学院“壹心壹益”心理工作站“大学生宿舍团体心理辅导训练营”项目的一部分,也是落实学校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的积极实践。后续,酒店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提高心理育人成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通讯员:娄帅 审稿:薛陆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