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青岛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解读会

时间:2022-05-10浏览次数:1512

本网讯((党委)院长办公室 徐佳)5月10日上午,青岛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解读会在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举行。青岛市教育局总督学秦新出席会议并系统介绍了青岛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学校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介绍了驻青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



李达表示,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和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之际,青岛市召开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政策解读会,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职业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在青高校,学校全面融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以共融发展为宗旨,以专业建设为纽带,以人才培养为核心,强化“融入、支撑、协同、服务、贡献”五大理念,在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担当作为展示职教形象。

  


李达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在服务青岛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示担当作为》为题,从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青岛高质量发展;专业设置紧贴青岛产业结构,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政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助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重大活动,展现学校责任担当和育人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服务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做法、典型经验和成果。

李达表示,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在建设“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打造“六个城市”中找准位置和切入点,主动融入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努力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打造中国酒店业职业化人才的摇篮,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大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青岛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号对会议进行了现场直播。大众日报、青岛日报、半岛都市报、青岛教育新闻的10余家媒体参加会议,就青岛市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通讯员:马文辉 审稿:曲洋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