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会“第一议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1516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5月6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召开党委会会议,“第一议题”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谈心,精辟阐述实现民族复兴历史伟业赋予高校的战略使命,鲜明论述高素质高校教师队伍的深厚内涵,生动描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价值追求,勉励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语重心长,催人奋进,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

会议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李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通过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深学细悟、走实走深,迅速掀起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切实以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坚持特色办学,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学习贯彻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聚焦酒店业办专业的思路,坚持“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酒店业全科型职业教育品牌”的定位,有效优化专业供给,强化学校办学特色。三是要加强师资建设,坚持把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要着眼培养塑造“大先生”,建成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四是要赓续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矢志不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结合学校围绕酒店业办专业的特色,在学生中开展酒店、烹饪等行业素养,传统文化、礼仪礼貌等职业素养的培养,培养具有职业特点、学校特质的技能人才。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宗国,组织人事处(教师工作部)处长孟鹏,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部)处长赵明富围绕学习内容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5月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