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51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3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研究和部署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是加强内部治理的重要环节。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校上下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群策群力、群防群治,织牢织密安全网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分析研判,充分认识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学校安全工作战线长、环节多、要求高,要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筑牢安全底线,强化教育引导,毫不放松抓好校园安全管理。要贯彻全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会议、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校园安全大检查的“八个方面”和学生工作“六个一”,强化风险排查、严格阵地管理、加强安全教育。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扛紧扛牢维稳主体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应急机制,构建党委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李达强调,全校上下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宫恩龙作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报告,总结了2021年度学校安全稳定主要工作,并对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任务和重点进行安排和部署。他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全校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总体要求,明确主要任务和重点,全面创建“平安校园”,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会上,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与其他班子成员,领导班子成员与二级院部、职能部门签订《安全稳定责任书》;李达与班子成员、二级院部,分管领导与职能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李达与二级院部、职能部门签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责任书的签订,将有力推动工作责任的层层传导,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营造齐抓共管、严抓严管的工作氛围,为学校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党委副书记韩西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以严实作风、底线思维做好学校2022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奠定安全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3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