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时间:2022-03-29浏览次数:1335

本网讯(组织人事处 烹饪学院)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遴选结果,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名单。



烹饪学院学生党支部现有党员25名,由学院辅导员和学生党员组成。近年来,党支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七个有力”工作标准,将专业特色嵌入党建工作实践,实施了“四讲”工程,打造了“食光不负·味来可期”党建品牌,开展了一系列特色突出、形式新颖的党性教育和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了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支部先后获评全国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青岛市青年突击队、第七届青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集体创新奖、省商业集团过硬党支部示范点等。支部工作典型案例和特色活动,先后被中国教育电视台、《山东教育报》《青岛日报》等各类媒体广泛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教育部于2018年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面向全国高校分阶段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通过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近年来,学校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推动基层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先后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2个、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1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个,带动了学校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张宜琳 审稿:孟鹏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