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3次学习会

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1290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3月25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3次学习会,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达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五个必由之路”“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讲话、《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核心要义。姜玉鹏、于宏刚两位同志结合主题作了现场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发言。

会议认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有关“五个必由之路”“五大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面把握《政府工作报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核心要义,树立战略思维和系统观念,统筹抓好高质量发展、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聚焦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坚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围绕“双高计划”建设这个重点,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圆满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

李达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会”精神。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切实转化为担当作为、破解难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认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认真抓好“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行动计划,落实好课程提质培优各项工作。要以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契机,切实增强干事创业、改革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三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站稳师生立场,扛牢防疫责任,筑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两件大事,统筹做好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相关工作,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学校《“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重要论述摘录、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作风建设纪实。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