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各级党组织合力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岛”

时间:2022-03-26浏览次数:2609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面对疫情再起的严峻形势,学校党委着力强化党建引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严格落实防控标准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从思想上紧起来、从行动上动起来,带领各基层党组织从严从紧从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初心使命,全力以赴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合力构筑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岛”。

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亮身份、当先锋”,由13名在校教师党员、16名学生党员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以校园战“疫”一线为“授命台”,让党旗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食堂秩序维护、做好学生依靠的主心骨……师生党员们献青春、齐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心系大局、奉献担当的使命情怀。

文旅学院党总支号召全体教师同心坚守,积极发挥班主任与辅导员的协同联动作用,通过在线主题班会、在线沟通、课堂互动等形式,倾听学生心声、了解学生需求、纾解学生困难;号召学生组织和班委成员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通过策划文创活动、开展环境清洁比赛等活动,引导本班同学加强自律管理,营造在线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烹饪学院党总支融合专业特色,“味味道来”责任担当。实施网格化管理,组建抗疫大师服务队,精准划分责任区,实现精准对接、精准管理、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大学生志愿消防队响应号召、化整为零,以楼宇为主阵地、以宿舍为主战场,督促网课学习、学生管理,及时反馈存在问题;青年团员主动贴近学生诉求,举办“防疫知识竞赛”等喜闻乐见的活动,引导青年正视疫情,丰富学生宿舍生活。

酒店工程学院党总支教师党员钉在岗位、严防死守、形成合力、不留空隙,师生齐心协力战疫情。党总支心系学生解急难,主动了解学生当下需求,关心学生日常生活,先后送上防护口罩、急救药品等防疫物资,把关怀关爱送到学生身边。同时,加强家校沟通和互动,家校携手筑牢学生健康安全“保护墙”。

工商管理学院30名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组成战“疫”一线青年突击队,用无畏、勇敢、青春、向上的力量投身校园封闭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从校园超市到菜鸟驿站,接货、入库、上架……突击队员在“两个基地、一条战线”上奔走、穿梭,默默扛起了重担。受过伤、流过汗,每个队员依然坚守工作岗位、守好校园阵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蓬勃的青春力量和青年的使命担当。

信息工程技术学院党总支构建了部门疫情防控小组、教师党员突击队、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三级联动管理机制,以留校值守的教师党员突击队为基准,对所有宿舍进行网格化管理,为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提供服务保障。同时,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配合老师完成工作任务,营造了在线学习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

艺术学院党总支积极探索战“疫”美术里的课程思政,将齐心战“疫”理念植入课堂理论讲授和作业指导全过程,实现课程思政全覆盖。宏大战“疫”画面中的每个人物、每个故事、每个细节都成为了师生美术创作的素材,一件件战“疫”主题的艺术作品,鼓舞了斗志、抚慰了心灵,用最鲜活、最接地气的教学实践显示担当、塑造大爱。

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主渠道作用,线上教学授课内容主动融入“抗疫”鲜活案例,引导学生在战“疫”中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构筑牢固防线,广大党员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冲锋在防控疫情一线,形成了校园战“疫”的强大合力,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校园疫情防控全过程。


(通讯员:周晓莉 审核: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2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