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我们温暖彼此

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14160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近日疫情再起,牵动着你我的心。此刻,守护好师生的健康安全比什么都重要;此刻,我们彼此温暖,携手前行,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守护好校园的这片蓝天。

严之又严 细之又细  

学校积极落实疫情防控举措,实施了最为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不进不出,全力阻断疫情向校园传播。学校筑牢抗疫战线,留校教职工和居家授课教师一起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尽全力保障近万名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从3月13日起,学校192名干部、教师、辅导员吃住在学校的办公室,睡沙发、行军床、桌子、地铺,与全体同学同吃住、共防护,老师就守护在同学们身旁,一起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此刻的此刻,每一个九水东路599号的我们正在共同努力、互相温暖、共抗疫情。

  

  


不漏一人 不错一人

3月2日以来,学校安排核酸抽测、全员核酸检测8次,我们走过操场、去过体育馆,从每周5%,到每日每班20%,再到全员核酸检测。每一个在校师生的核酸检测信息,需要校医务室老师、辅导员一次次地比对、整理、归档,做到不漏一人、不错一人,确保检测到校内每个人。因为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我们所有人的安全。

  

  

  

竭尽全力 全面保障

学院餐厅、超市正常运转,最大限度满足同学们的生活需要。学校特别开辟物品入校防疫运转区,专人消毒,然后搬运入校,所有工作都在紧张忙碌地进行中。因为校园封闭管理,学校256名食堂、物业、保安、保洁人员入住校内,负责我们日常的饮食、卫生、安全等一切事宜。干净的校园和宿舍楼、食品丰富的餐厅供应、安全有序的校园秩序,所有这些的背后,都有他们的辛勤工作。

  

  

  

  

  

线上教学 有质有效

学校开启全面线上教学,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坚持“一课一策”,各二级院部组织教师团队基于课程特点科学调整教学设计,开展集体备课和线上教学专题培训19场次;学校现有混合式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等150余门,具备大规模线上教学的能力;志愿留校老师强化对学生的引导与管理,教学督导全天候线上听课,职能部门通过数据抓取、学生问卷等形式强化监督,确保线上教育教学高质量。

  

  

  

  

  

以生为本 服务育人

学校通过官方微信等多种媒介方式发出《致全校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对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各项政策进行细致说明,切实回答解决学生和家长的困惑和担忧。所有在校生免费上网一个月,将学校90%的出口带宽资源调整到宿舍区,宿舍区总带宽相比之前已扩展了三倍。扩容临时出口带宽,联通出口已经从700M增加到1100M,教育网出口从300M增加到1200M。开通“海斯曼微社区-微个人-我有话说”,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解决解答学生的问题和困难;启动24小时网络平台——QQ线上咨询,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家校同心 共抗疫情

学校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通过辅导员转发给学生的家长,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们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在这样特殊的时期,选择勇毅与坚强,选择团结和担当,家校配合协同、携手共同筑牢学生的健康安全。

  

  

动人心者莫先于情。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全校师生戮力同心,筑牢疫情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相信通过每个人的努力,必然会驱散阴霾,迎来繁花似锦、万物勃发的春天。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