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2004

  


本网讯 (党委宣传统战部) 3月10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全市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全省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视频会议、集团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宫恩龙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集团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强化底线思维,更加严之又严、真之又真、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快之又快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实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并针对当前疫情传播新的特点、新的规律,抓紧完善或制定方案。要抓紧完善学院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责任,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监测,严格“一日三检两报告”,做好因病缺课追踪记录台账。要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举措,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离开驻地,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严格绿码、测温、报备、领入等制度。要加强对校园卫生整治和教室、餐厅、宿舍、图书馆、实训室等重点场所、公共区域消毒消杀,持续落实通风制度,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治。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前往密闭和人员聚集场所,不聚集、不扎堆,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测体温等个人防护措施,保持社交安全距离,遵守公共礼仪。备齐备强隔离场所和必要物资,确保满足需要。要严格控制人群聚集活动。要做好疫苗接种和核酸抽检,进一步筑牢免疫防线。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牢疫情防控责任,把“严”和“实”挺在前面,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加强家校协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