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818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周晓莉)3月10日上午,学院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总结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李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做好2022年的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坚定不移抓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穿一条“红线”、突出一条“主线”、坚守一条“高线”、守住一条“底线”,切实抓好政治建设,做好舆情处置和分析研判,健全学院“大思政”工作格局。李达就加强和改进学院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二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落实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长效机制;三要把工作做细做实,紧盯关键节点,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李达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切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实起来强起来,做到未雨绸缪、精准研判、严格管控、妥善处置,切实维护好学院意识形态安全,始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副书记韩西清主持会议并对学院2021年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进行总结,对2022年工作重点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引领,完善一体化“大思政”格局,筑牢师生理想信念“根基”;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做好舆情监测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三是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做好主题宣传,为学院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支持;四是要坚持以文化人,增强文化自信,全力营造浓厚氛围,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五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水平宣传工作队伍,为“双高计划”建设贡献智慧力量。他表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统筹做好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各项工作,激励广大师生员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陈赞通报了2021年舆情工作,并对2022年意识形态领域主要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研判。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二级院部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1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