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以严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时间:2022-03-08浏览次数:1362

本网讯(党委宣传统战部) 当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特别是3月1日以来,我市的黄岛区、莱西市等地相继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给学院疫情防控带来风险。为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院强化底线思维,以严实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重要性、长期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精准做好“人物同防、监测预警、重点管控、应急处置、健康教育”五项重点工作,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维护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上级主管部门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落实防控举措,做好监测排查

学院落实校园相对封闭管理举措,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教师非必要不出差,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严格绿码、测温、报备、领入等制度。从严做好师生员工健康监测,严格“一日三检两报告”,做好因病缺课追踪记录台账。


学院组织核酸检测取样


3月2日以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已先后对有黄岛、莱西、威海等地旅居史的师生进行了摸排,第一时间安排进行了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进行了校内预防性隔离观察。

3月8日,按照教育和疾控部门的要求,学院组织对全院教师、在校生、物业、食堂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累计完成核酸检测取样1万多例。

师生同心抗疫,共筑安全屏障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严格校园管理,把好校门关口;加强动态监测,从严报告制度;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控举措等方面发出提示,提醒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共同维护校园安全。

学生安全是重中之重。学院学工处、保卫处、团委、总务处、医务室等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队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耐心做好重点信息摸排、问题解疑等各项工作,每一次的重点人员转运、每一次的重点人员摸排,学院学生工作队伍都和广大同学并肩战斗在一起。广大学生积极配合疫情防控,3月4日、3月5日对有莱西旅居史学生的核酸检测一直持续到凌晨,学院组织有序、学生服从指挥,确保了各项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


3月5日晚23时,学院组织有莱西旅居史的学生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戴口罩是预防呼吸道传染病最便捷、最有效的措施和方法。3月8日上午,党委(院长)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纪委办公室、教务处、质考办等部门深入课堂一下,督导检查学生上课期间佩戴口罩情况,明确要求教师是落实学生上课佩戴口罩的第一责任主体。学工处派出志愿者,在校园内督导师生坚持自觉佩戴口罩,以有效做好个人防护。

疫情防控,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和行动者!我们坚信,只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院师生员工继续配合防控、落实要求、人人行动、人人参与,就一定能构筑起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共同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通讯员:周晓莉 审稿:陈赞 责任编辑:周晓莉 来稿日期:3月8日)





返回原图
/